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

[2018春。倫敦巴黎] Day9. 最糟糕的一次返程

▲01.淡水河口眺望台北市區方向。

昨晚從戰神廣場回旅館的路上就覺得身體狀況不太對,起初以為是感冒的前兆,將行李打包好之後,泡了一杯維他命C喝完就趕緊休息,沒想到早上起來狀況更糟,只覺得肚子漲氣、悶悶的不舒服。硬是撐著到樓下大廳吃點東西,但完全沒有食慾,只嗑了一塊乾吐司就回房間躺著,出門前在廁所抓了今天第一次的兔子

在往機場的計程車上狀況依然沒好轉,沿途經過凱旋門前的瓷磚路十分顛簸,多次搖晃後更加不適。才剛到機場、一下車就在入境航廈的入口旁找個垃圾桶再吐一次,旁人看起來應該以為我是宿醉吧?我寧可宿醉,或許會比現在的腸胃炎好一點。(至少曾經微醺開心過?)


▲02.考慮到地鐵轉車麻煩,乾脆再次叫小黃,直接從飯店前往戴高樂機場。
▲03.隨手拍了幾張照片,其實這時候身體根本站不直,走路都很勉強。

吐完之後稍微沒那麼不舒服,有辦法好好地走到航空公司櫃檯報到了。滑蛋他們還要退稅,於是我完成自助報到後,就自己一個人想辦法先往登機門走。當時應該是用輾轉移動的方式前進:先找到可以坐的椅子,坐著休息到有辦法起身後,再走到下一個可以坐下休息的椅子,然後再休息個三五分鐘;就這樣輾轉數次之後,勉強在排隊人群中撐過出境,然後找了最近的廁所再去兔一波(今天第三次)。這種時候別說是逛免稅品店了,一切外在事物都與我無關,內心只想著要趕緊上飛機,當然如果可以有張能躺平的床鋪更好。

▲04.經過一番折騰,總算走到登機門旁。
▲05.剛上飛機,此時狀況稍微好轉。
▲06.掰掰~法國~但我現在實在無心欣賞美景~ >"<

與出發時相同,回程也訂了機尾兩人坐的位子,很慶幸的是回程旁邊同樣沒人。起飛沒多久迎來第一餐,早上起來後狂吐三次都沒吃東西,血糖過低已經開始有點頭暈了,怎樣都要勉強自己嗑一點東西,於是硬塞幾口白飯之後,再去廁所狂吐一波。

▲07. 完全沒有食慾吃的機上餐,硬是塞了幾口白飯,然後又去吐了一輪。
▲08.又昏睡一陣起來後,看到的窗外景色。

經濟艙椅子往後倒的幅度有限,沒辦法整個躺平還是很不舒服。用完餐後不知道甚麼時候睡著的我,再次醒來時、機艙內的大燈與窗戶已經全部關閉,昏暗的空間裡幾乎所有人都在休息的時候,我被後座的人多次大動作戳椅背吵醒,搞得更加難受。

「不好意思,可以不要一直那麼用力戳椅背嗎?」忍著肚子持續的絞痛與頭暈,努力擠出今天最長的一句台詞的我,語氣微弱地說道。

『我們看不到電視阿!』對方振振有詞的口氣,配上好像我欠她們幾百萬的表情。

在我後面座位是一對蕾絲邊情侶,兩個人座位的閱讀燈都亮著,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她們的面容。同是靠窗位正後方的是一位普通女性穿搭、連身洋裝配上一臉妖豔妝容,走道那側則是中性打扮(或者是一般人口中說的T)、穿著POLO衫與及膝短褲,方才回答我問題的是後者。

「我人不太舒服需要休息,請你們諒解。」病懨懨的人,用著所剩無幾的力氣,卑微地擠出一句請求。

『但你椅背倒下害得我們沒有辦法看。電。視!』坐在走道側的那位再次以強勢的口吻宣示著,並且刻意用力強調她們不可退讓的部分。

此時我只覺得一陣無力,別說跟她們吵架了,我連走到10步內就能抵達的廁所的力氣都沒有。機上的電視是在前方椅背上,雖然可以微微的調整角度,但如果前方放倒椅背,因為反光的問題會完全無法看到電視畫面,唯一的解法是自己也放倒椅背,讓視線調整到一樣的高度即可;不過她們的位子是最後一排,椅背無法往後放倒,所以才會造成現在的尷尬局面。

全身無力肚子絞痛加上頭暈,身體不適之餘還得處理後面乘客的針鋒相對,此時唯一的選項只有順著她們的要求把椅背豎直....然後整個人直接倒下躺平,雖然得把腳摺疊起來,但這已經是所剩無幾、能讓身體相對比較舒適的方法之一了。

▲09.飛機降落前總算稍微恢復正常,機上的早餐吃了約七成。
▲10. 頭前溪與新竹空軍機場。
▲11. 可以看到桃園國際機場了。
▲12.機場(左上)與台北港(右下)、淡水魚人碼頭(左下)。

經歷十幾個小時的折騰,總算可以回家了!但這種回到現實的方式實在太過慘烈,同時還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「最美的風景是人」,雖然同理心這種東西本來就不一定是每個人的標準配備,也不用期待別人會對陌生人有多少寬容,但也不需要這樣落井下石吧?對於這種人,我打從心裡的祝福他們身體健康不生病,永遠不會吃壞肚子,上廁所都有衛生紙可以擦屁股。窗外遠處隱約能看到陸地,眼神放空心理卻充斥著各種無奈,完全沒有旅行結束應有的愉悅與充實,只想趕緊回家好好的休息一番。

▲13. 淡水河沿岸,近側為八里。
▲14. 回家的高速公路上,台北的地標101大樓。

*本篇遊記完成於2022/10/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